政策

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政策有望年內出臺

北京
2015-10-13 11:06

已收藏


據從權威管道獲悉,作為今年中央農村工作會議部署的重點工作,有關方面將起草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有望下半年出臺。同時,將推進新增千億斤糧食生產能力建設,建成一批高產穩產良田。

按照慣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一般會在年底前的12月下旬召開,因此這個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有望在會前成稿。

據農業部權威人士分析,推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思路將按照"基在農業、利在農民、惠在農村"的基本方針,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以農業提質增效、農民就業增收為目標,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農民分享加工流通利潤為核心,以農產品加工業和休閒農業為引領,著力推動要素集聚優化,促進一二三產業有機整合、協同發展,延長產業鏈、提升價值鏈、拓寬增收鏈,優化生產力結構佈局,加快建立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為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助推"三農"提供有力支撐。

農業部農產品加工局副局長劉明國表示,推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有利於促進工業和服務業的管理、技術、資本、人才等現代要素更多更緊密地融入農業,提升農業發展及資源利用水準;有利於擴大農村產業規模和就業容量,拓展農民就業增收空間;有利於聚集農村人氣和改善農村人員結構,促進農村社會繁榮穩定。 據分析,現階段我國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既要明確融合的基點在農業,又要明確融合的關鍵在農產品加工業及休閒農業。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指導意見瓜熟蒂落後將對農產品加工業形成支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