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號稱年末最強“盾+矛”的新玩法,機構到底配置了什麼?

中國證券網
2020-11-25 14:29

已收藏



公私募基金年末新打法來了:順週期(銀行)+成長股(軍工)。

  最近記者和基金經理聊天時,頻頻有人提及上述這個攻守兼備的“組合拳”。這個號稱年末“盾+矛”的新玩法到底有什麼奧秘,竟值得多人為之“打Call”?

  機構加倉“銀行+軍工”

  近期,不少公私募基金瞄準了“銀行+軍工“的新打法。

  Choice資料顯示,上週一以來,申萬銀行、國防軍工指數在28個申萬一級行業指數中漲幅靠前,分別漲逾5%、4%。光大金工測算資料也顯示,上周公募偏股型基金倉位小幅提升,儘管其金融板塊配置比重變化不大,但國防軍工及部分週期板塊的配置比重有所增加。

  申萬一級指數上週一以來漲幅排名

  國泰基金認為,上周,板塊間的快速輪動已體現出目前機構對順週期品種以及成長板塊這兩個方向的巨大分歧。在市場成交額溫和上行,且達不到7月水準的情況下,或者會出現順週期板塊繼續強勢,或者是成長板塊逆襲,未來可能要在這兩個方向中尋求合力。

  細分來看,融通逆向策略基金經理劉安坤直言,順週期風格擴散的下一站或將聚焦在後週期的大金融,而成長風格中,軍工股則值得重視。

  劉安坤表示,結合目前市場對週期風格的一致認可,且金融板塊估值低、機構持倉低,下一階段有望成為週期風格關注的焦點。另外,若作為後週期的金融板塊估值也修復到一定水準,則可能意味著週期風格已演繹到尾聲,屆時市場將選擇新的方向;成長風格中,目前軍工股的關注度相當高,短期有軍工訂單支撐,業績在明年第一個季度有望大幅超預期,中長期來看,“十四五規劃”對安全極度重視,市場對軍用飛機、導彈、無人機等未來的增長有著2至3倍的預期空間,因此建議關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