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湧入資金逾400億元 券商類ETF規模激增

中國證券網
2020-10-21 09:39

已收藏

今年以來,大量資金湧入券商類ETF,該類產品規模增加超400億元。國泰證券ETF規模更是首次超越寬基ETF龍頭產品,躋身股票型ETF規模前三。在業內人士看來,未來券商將進一步受益於資本市場改革,行業有望迎來大發展。

  Choice資料顯示,截至10月19日,今年以來,券商類ETF規模增加413.67億元。其中,國泰證券ETF規模增長了229.57億元,也是今年股票ETF市場規模增長冠軍,目前規模已達到369.25億元,僅次於華泰柏瑞滬深300ETF、上證50ETF等兩大龍頭寬基ETF。

  10月以來,國泰證券ETF獲得16.48億份淨申購,華寶券商ETF獲得6.71億份淨申購,淨申購份額位居所有股票ETF前兩位。

  在業內人士看來,券商板塊的表現與市場活躍度相關度較高,近期券商類ETF持續大額申購說明當前投資者對於未來市場成交情況較為樂觀。

  一方面,券商類ETF規模快速擴張,另一方面持有人戶數也大幅增加。以華寶券商ETF為例,今年以來規模增長了144.56億元,規模也首次超過200億元,從持有人戶數來看,截至2020年6月30日,華寶券商ETF持有人戶數達到17.71萬戶,較2019年底增長120%,戶均持有基金份額達6.8萬份。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類ETF近期交投也頗為活躍。例如,10月19日,華寶券商ETF最新單日融資買入額達1.26億元,當日最新融資餘額超22.31億元,已連續7個交易日創出其上市以來新高。

  從證券板塊的表現來看,每一次大盤的向上突破,都是券商率先突圍,例如,7月1日至7月14日期間,上證指數迅速上漲14.41%,申萬證券指數漲幅為34.42%。近期,市場行情較為震盪,券商板塊也處於調整中。

  對於券商板塊接下來的投資機會,國泰基金分析認為,監管部門對整個證券行業的政策支持力度較大,在全面實施註冊制的預期下,證券公司投行業務很有可能會迎來大發展,形成大投行概念。此外,隨著上市公司數量增加,不僅是IPO,後續的再融資、股權質押等多種業務均有望迎來更大發展,全面助力證券行業做大做強。

  目前共有7家券商發佈前三季度盈利預告,受三季度市場回暖影響,公佈預告的大部分券商淨利潤均實現大幅增長。光大證券分析師王一峰認為,隨著資本市場深化改革持續推進,券商將率先受益。在推動打造航母級券商的導向下,券商馬太效應將愈發顯著,龍頭券商將顯著受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