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中國地方債券ETF發行規模超過200億元

新華社,北京
2020-01-16 22:4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申鋮)記者16日從中國財政部瞭解到,為做好地方政府債券發行及專案配套融資工作,進一步豐富地方債券投資群體,財政部會同相關部門積極指導推出地方債券ETF(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截至2019年末,已發行3只地方債券ETF共215億元。

具體來看,海富通基金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發行了5年期、10年期地方債券ETF共170億元,鵬華基金在深圳證券交易所發行了5年期地方債券ETF45億元。

財政部表示,有5只地方債券ETF已獲證監會批准即將發行:平安基金將推出廣東省地方債券ETF,招商基金將推出長三角地區地方債券ETF,興業基金、工銀瑞信基金、鵬華基金將推出短期地方債券ETF。

財政部稱,地方債券ETF的推出,有利於豐富地方債券投資群體,提高二級市場流動性,促進地方債券長期可持續發行。下一步,財政部將積極推動地方債券投資主體多元化,加快地方債券發行使用,促進積極財政政策提質增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