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綜述:美聯儲擔憂經濟復蘇致美股沖高回落

新華社,紐約
2020-08-20 11:51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8月19日電綜述:美聯儲擔憂經濟復蘇致美股沖高回落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美國紐約股市19日早盤再創新高,但受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公佈會議紀要影響,三大指數午後跳水,終盤收跌。

美聯儲當天公佈7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與會官員擔心新冠疫情將在短期內嚴重影響美國經濟、就業和通脹水準,且可能為金融體系穩定帶來風險。這一擔憂顯著打擊市場人氣。截至當天收盤,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分別下跌了0.31%、0.44%和0.57%。

受科技權重股帶動,紐約股市早盤延續此前一個交易日上漲勢頭。蘋果公司盤中市值一度突破2萬億美元,成為美國上市公司中首個達到2萬億美元的企業。

美國國民證券首席市場策略師阿特·霍根說,儘管蘋果公司估值居高,但該公司即將推出大規模新一代硬體周邊產品,以回應市場期待。另外,蘋果公司近期拆分股票並進行分紅、回購,對投資者較為友好。

儘管早盤上漲,但美聯儲公佈的最新資訊對此前市場關於下半年美國經濟復蘇的樂觀情緒發出警告,導致股指下行。美聯儲紀要強調,美國經濟復蘇面臨高度不確定性,特別是就業市場改善將取決於商業活動大範圍和持續重啟。

美國投資研究機構洛伊托爾德集團首席投資策略師吉姆·保爾森表示,如果股市不能在今後較短時間內大幅超越當前水準,標普500指數創下的新高很可能成為"天花板"。

瑞銀集團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官馬克·黑費爾則認為,股市創新高不是進一步上漲的障礙,下一階段美國經濟重啟中最具吸引力的將是當下表現較差的板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