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費城聯儲:美經濟有望下半年恢復增長但失業率仍高企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8-15 11:2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8月14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費城聯邦儲備銀行14日發佈的最新預測顯示,美國經濟有望下半年恢復增長,但就業市場復蘇仍然艱難。

根據費城聯儲對35名經濟學家的調查,美國經濟有望在下半年反彈,第三和第四季度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可能分別增長19.1%和5.8%,但失業率可能分別保持在10%和9.5%的歷史較高水準。今年全年,美國經濟可能萎縮5.2%,失業率則可能維持在9%的歷史高位。

經濟學家預計,2021年美國經濟有望擴張,但就業市場復蘇前景仍然暗淡,失業率難以回到疫情前低位,預計明年失業率為8%。

美國商務部公佈的資料顯示,第一和第二季度美國經濟按年率計算分別萎縮5%和32.9%。美國勞工部公佈的資料顯示,7月份美國失業率為10.2%,遠高於疫情前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