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官員呼籲美國實施更嚴格封鎖措施以控制疫情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8-10 12:15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8月9日電(記者熊茂伶)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尼爾·卡什卡裡日前表示,新冠疫情在美國持續快速蔓延,美國當前應對措施並不奏效,應該在全國範圍內實施"更嚴格的封鎖措施"以控制疫情。

卡什卡裡和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主任邁克爾·奧斯特霍姆在《紐約時報》聯名發表文章稱,新冠疫情已經導致美國超過16萬人死亡,約有3000萬美國人領取失業救濟。美國迄今採取的應對疫情措施沒有奏效,採取更嚴格封鎖措施的必要性顯而易見。

文章呼籲更嚴格的封鎖措施落實到美國各個州,建議封鎖時間最長應達6周。文章指出,封鎖措施要達到的目標是將美國每日新增病例比例從目前每10萬人中17人左右的水準降至每10萬人中不足1人。

文章警告,如果不採取更嚴格的封鎖措施,在疫苗出現之前,美國可能還會出現數百萬新增病例和更多死亡病例。此外,文章認為,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前,美國不會實現強勁經濟復蘇。

在疫情未見明顯下行的情況下,美國多州自4月下旬起開啟復工複產進程。截至5月下旬,美國全部州都已開啟復工複產。但短短數周後,多州出現疫情反彈,20多個州被迫暫停復工複產進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資料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9日,美國新冠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500萬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