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航空股集體大漲 納指盤中突破11000點 收盤再創歷史新高

中國證券網
2020-08-06 09:38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湯翠玲)受迪士尼財報數據利好提振,美三大股指5日延續漲勢,納指盤中和收盤均創下歷史新高。對於市場形勢,業內持謹慎態度,並稱如果刺激政策不及預期,美股有10%的回檔空間。

截至當日收盤,道指漲373.05點,站上27000點關口,報27201.52點;納指盤中漲破11000點,收盤上漲57.23點至10998.40點,漲幅為0.52%,創下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漲21.26點,漲幅0.64%,報3327.77點。

市場研究機構The Sevens Report創始人湯姆·埃塞耶(Tom Essaye)表示,投資者不要過於自滿,如果財政刺激計畫或疫苗研發進展令人失望,則市場最壞可能會有10%的修正空間,並且這一修正會很快到來。

在美參議院共和黨議員表示將支援聯邦政府向航空業提供250億美元援助後,美航空股集體大漲。波音漲5.58%,美國航空上漲9.5%,聯合航空上漲4.46%,達美航空上漲3.12%。

受利好財報數據提振,迪士尼股價大漲近9%。財報資料顯示,迪士尼在最新一個季度調整後每股收益8美分,高於市場預估的虧損63美分。

大型科技股漲跌不一。亞馬遜大漲2.11%,蘋果漲0.36%,臉書跌0.28%,微軟跌0.16%。據外媒報導,微軟和TikTok母公司位元組跳動正試圖在3周內達成協議,早於特朗普給出的9月15日期限。

美就業市場復蘇出現疲軟態勢。就業資料公司ADP 5日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7月ADP就業人數增加16.70萬人,遠低於市場預期的120萬人,前值從236.9萬人修正為431.4萬。

ADP總裁指出,美國就業市場的復蘇在7月有所放緩,復蘇放緩對各個規模和行業的企業都產生了影響。

為應對疫情,幾家央行可能將利率保持為負值,並持續一段時間,此舉可能加劇通貨膨脹,驅動投資者購買黃金避險,金價持續大漲。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12月黃金期價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漲28.3美元,收於每盎司2049.3美元,漲幅為1.4%。

高盛集團分析師們指出,黃金已經脫離了實際利率,或經過通貨膨脹調整後的利率,表現勝過美元替代品。也有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如果考慮通脹因素,黃金仍將攀升至每盎司2800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