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迎政策利好 創業板指一枝獨秀 25只創業板個股今年以來股價已翻倍

中國證券網
2020-06-16 09:54

已收藏

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規則昨日正式落地,創業板指早盤一度應聲大漲超過2%。午後,受週邊主要期指跳水拖累,創業板指等主要A股指數震盪回落。截至收盤,創業板指報收2219.55點,上漲0.58%;上證指數報收2890.03點,下跌1.02%;深證成指報收11192.27點,下跌0.53%。昨日滬深兩市股票合計成交7623億元,較上週五有所放大。

改革為創業板注入新活力

上週末,涉及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的一系列規章制度、配套規則發佈實施,創業板在運行逾10年之後,迎來了最深入、最徹底的一次改革。分析人士認為,註冊制有望為創業板注入新的活力,創業板的包容性得到顯著提升。

川財證券表示,新規明確了創業板的定位,將助推國內高技術產業發展。此前,成長型創業企業登陸創業板的門檻較高,此次註冊制試點落地,使得創業板的包容性得到顯著提升,後續國內高技術、戰略新興產業有望迎來進一步發展的契機。

國盛證券認為,從科創板的平穩運行,到新三板轉板機制的推動,再到創業板註冊制試點的正式落地,有助於加強多層次資本市場的建設,完善融資功能,更好支援實體經濟。

醫藥生物繼續保持活躍

週一市場熱點集中在醫藥生物、傳媒和商業貿易板塊。醫藥生物繼續保持強勢,板塊內漲幅超過9%的公司達30家,主要分佈於醫療器械、生物製品、化學製藥和中藥等多個子行業。傳媒板塊漲停公司也達10家,主要為抖音概念股及雲遊戲概念股。此外,零售業漲勢強勁,南寧百貨、廣百股份、王府井等多隻個股漲停。

統計資料顯示,剔除次新股,今年以來創業板共有25只個股已翻倍。在翻倍牛股中,醫療衛生行業居多,英科醫療、三鑫醫療、賽升藥業、山河藥輔、同和藥業、華大基因、邁克生物、凱利泰均在其中。

銀河證券認為,當前市場流動性充裕,低估值週期股和金融股引領的上漲,尚待經濟基本面驗證,預計週期股和金融股主要為補漲行情。在充裕資金推動下,市場風險偏好提升,業績增長確定性較強的成長性板塊有望獲得估值溢價。推薦配置科技、消費和醫藥行業成長性板塊。

天風證券認為,從長期趨勢看,可以關注半年報業績可能一般,但未來一年業績兌現概率較高的新能源車、信創和醫療資訊化板塊。短期關注整體保持高景氣的5G和資料中心上游行業,以及消費電子、軍工和遊戲台塊中部分半年報業績不錯的公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