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MSCI公佈指數和基金的ESG指標以提高公司治理透明度

中國證券網
2020-05-21 15:0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湯翠玲)國際指數公司MSCI今日公佈了36000只多元資產公募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MSCI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基金評級,該評級由MSCI ESG研究部提供。同時,MSCI還公佈了《歐盟基準指數監管條例》(BMR)所涵蓋的旗下所有指數產品的ESG指標。

MSCI方面稱,此舉乃MSCI提升ESG透明度倡議的一部分,旨在從公司、基金和指數層面提供具有一致性和可比性的ESG指標。此前,MSCI已於去年11月公佈2800多家發行機構的MSCI ESG評級,而此次公佈相關指標和評級與MSCI一直鼓勵和支持投資者把ESG因素納入整個投資流程的努力一脈相承,這從《MSCI的可持續投資原則》中可見一斑。

MSCI ESG基金評級搜索工具提供公募基金或ETF的ESG基金評級、其同業和全球排名、基金持倉的ESG評級分佈及其他ESG指標,如綠色和棕色收入、董事會獨立性和成員多元化及社會篩選(如在投資目標中排除煙草公司)。使用MSCI ESG基金評級的客戶可全面瞭解基金的爭議事件及逾200項ESG指標的暴露度。

MSCI指數簡況搜索工具提供受歐盟監管之MSCI股票和混合指數的指數級別ESG指標,以及有關這些指數是否包含ESG標準的訊息。

MSCI ESG主管Remy Briand表示,該機構很榮幸能為投資者及行業利益相關者提供數以萬計基金、股票和指數的ESG指標公開資料,以助市場提高ESG意識、指引市場發展,以及提升ESG披露標準。我們確信,提高透明度和可比性對確保ESG指數獲廣泛採用及推動資金流入可持續投資至關重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