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MSCI中國研究主管:中國經濟恢復對全球股市影響重大

新華社,北京
2020-04-27 14:5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全球最大指數公司MSCI(明晟)中國研究主管魏震日前表示,目前中國經濟復蘇進展良好,中國經濟恢復對全球股市的影響將比2003年非典時期更大。

魏震在一份報告中說,雖然目前亞太地區國家分別處於新冠疫情暴發和經濟恢復初期等不同階段,但還是能看到該地區整體經濟活動恢復的早期跡象,其中中國在復蘇階段的進展良好。

魏震表示,近年來中國在全球貿易中所占份額顯著提升,中國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也從2003年的約7.9%升至2019年底的逾34%,中國的經濟復蘇對全球股市所產生的影響將比2003年更大。

魏震認為,無論是在國際還是地區市場,當下投資者已重新對可持續投資產生興趣。在市場波動加劇時,重視長期投資、同時具備合適工具和資料的投資者,更能在未來把握經濟反彈時所出現的投資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