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MSCI:科創板需實現陸股通交易資格方可納入MSCI中國指數

中国证券网
2020-02-14 17:24

已收藏

日前MSCI公佈2020年2月份季度指數調整名單,京滬高鐵和金山辦公將被納入MSCI中國全股票指數(China All Shares)和MSCI中國A股在岸指數(China A Onshore)。但MSCI方面表示,這兩檔股票均未被納入MSCI中國指數(MSCI China Index),因為上述股票目前均不可通過陸股通交易。

  MSCI表示,科創板公司滿足MSCI全球可投資市場指數(GIMI)方法論資格要求,即可納入MSCI中國指數、MSCI中國全指數、及MSCI中國A股在岸指數;但科創板股票必須實現陸股通交易,才能獲納入MSCI中國指數,目前該指數中也並無科創板股票。

  據介紹,2019年11月半年度指數審議,12只科創板股票已經獲MSCI中國全股票指數和MSCI中國A股在岸指數的小盤股納入。本次金山辦公納入MSCI中國全股票指數並非“破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