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道指狂瀉逾千點 國際油價暴跌近4% 避險資產價格大幅上漲

中国证券网
2020-02-25 14:11

已收藏


全球市場避險情緒突然高漲。

  歐美股市週一暴跌,國際油價大幅下挫,金價持續上漲,美科技股、晶片股全線走低,美醫藥股則普遍上漲,業內認為短期內美股仍有回檔可能且幅度較大。

  截至週一收盤,道指狂瀉逾千點至27960.80點,跌幅為3.56%,創下自2018年2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標普500指數下跌3.35%至3225.89點,創下近兩年來最差單日表現;納指下跌3.71%至9221.28。

  目前,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已經回吐了今年以來的全部漲幅。

  板塊方面,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全部跌超1%。其中,科技板塊、能源板塊領跌,跌幅分別為4.74%、4.19%;非必需消費品板塊、資訊服務板塊和健康醫療板塊等跌逾3%。

  “外部不確定性擾動市場,如果局勢發展不樂觀,未來一個月內美股有可能回檔10%至20%。”威爾明頓信託首席投資官托尼·羅斯表示。

  亞特蘭大SunTrust Advisory Services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Keith Lerner認為,市場恐慌的原因在於不確定因素的持續時間未知。

  個股方面,美大型科技股全線走低。蘋果跌近5%,特斯拉下跌7.46%,亞馬遜、穀歌母公司Alphabet、微軟等跌超4%,目前,亞馬遜、穀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已經跌破萬億美元關口。

  晶片股AMD、英偉達跌超7%,德州儀器、西部資料跌超5%。

  美醫藥類股則表現較好。抗病毒治療公司NanoViricides漲近40%,科代診斷、聯合保健產品漲近30%,克利夫蘭生物實驗室漲近14%。

  VIX恐慌指數暴漲逾46%至25.03,美債和黃金等避險資產受到市場追捧。其中,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24日跌至1.371%,接近歷史最低水準。紐交所黃金期價一度漲至每盎司1691.7美元的7年高位,收盤回落至每盎司1676美元附近。

  歐洲三大股指當日全線大幅下跌,英國富時100指數、法國CAC 40指數、德國DAX指數跌幅在3.34%至4.01%不等。

  商品市場方面,兩大國際基準原油期貨價格暴跌近4%。金價逼近1680美元關口,日內觸及每盎司1691美元的高位。截至收盤,紐交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4月黃金期價上漲27.8美元,收於每盎司1676.6美元,漲幅為1.69%。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