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週邊市場避險情緒升溫 恒指三日下跌逾800點

中国证券网
2020-02-25 11:02

已收藏

港股自2月3日以來的反彈行情未能延續。週一,恒指再跌近500點,回落至27000點下方。近3個交易日,恒指已回檔逾800點。同時,週邊市場避險情緒升溫,截至昨日發稿,歐洲股市方面,英法德主要股指均下跌逾3%。

  昨日,恒生指數跳空低開0.75%,全天走勢低迷,截至收盤報26820.88點,下跌1.79%。

  盤面上,5G概念股依舊表現搶眼,中興通訊H股大漲9.22%,中國鐵塔上漲6.52%。受避險情緒刺激,黃金股也集體上揚,中國黃金國際收漲8.48%。但在恒指成分股中,僅電能實業與長江基建集團兩隻飄紅。明星股騰訊控股、阿裡巴巴、小米集團、美團點評等都遭遇2%以上的下跌。

  對於恒指近日的下跌,中泰國際策略分析師顏招駿認為,一方面是受週邊市場影響,另一方面恒指的成分股構成致其未能完全反映港股市場的真實情況。

  “目前,恒指成分股仍以金融地產等傳統經濟股為主。”顏招駿表示,“實際上,港股中的線上教育、醫藥等新經濟個股近期亦創出新高。”

  此外,港股的外資參與度高,受週邊市場影響也更大。自上周起,週邊市場避險情緒蔓延。“在估值回歸至合理水準後,投資者開始重新審視估值及前景。如滙豐控股,在公佈遜於市場預期的業績後,便會對恒指構成壓力。”顏招駿分析。

  綜觀全球市場可發現,2月3日是一個短期的轉捩點。美股三大股指、英國富時100指數、日經225指數等全球核心市場指數在2月3日結束了此前一段時間的跌勢,並開始反彈。不過,包括道鐘斯指數在內的前述全球核心市場指數自2月13日開啟調整。納斯達克指數等雖然在2月13日後仍舊攀升,甚至迭創新高,但上週四起也開啟調整,連續兩日大跌。

  昨日,亞太股市同樣遭遇普跌,韓國綜合指數重挫3.87%,富時新加坡STI指數下跌1.22%。截至發稿,歐洲股市開盤後集體大跌,英國富時100指數、法國CAC40指數及德國DAX指數均大跌逾3%。

  “週邊資產已發出避險信號,例如美國10年期債息創2016年以來新低,黃金價格漲至1600美元以上,新興市場匯率下跌等。”顏招駿表示。

  配置方面,興業證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建議短期“逆風前行”,在配置高分紅價值股,做好防禦的基礎上,精選港股科技股龍頭。張憶東認為,短期調整壓力釋放後,港股將迎來中長期配置良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