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特斯拉昨晚漲逾7% 金價創7年來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20-02-19 09:50

已收藏

美股週二漲跌不一,道指跌0.56%,標普500指數跌0.29%,納指漲0.02%,個股特斯拉大漲逾7%。受避險情緒升溫影響,金價近7年來首次站上1600美元關口,業內預計金價仍有上漲空間。

  板塊方面,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八跌三漲。其中,金融板塊和能源板塊分別以0.89%和0.83%的跌幅領跌,公共事業板塊、通信服務板塊和非必須消費品板塊當日上漲。

  斯巴達資本證券公司經濟學家卡蒂羅表示,雖然近期企業財報數據利好市場,但投資者仍需保持謹慎,外部依然存在很多不確定性因素,並且這些因素正在影響市場。

  美大型科技股當日多數上漲,特斯拉大漲逾7%至858美元,此前看空特斯拉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師約拿斯稱,樂觀情況下特斯拉股價將升至1200美元,相比18日收盤價有近40%的漲幅。

  其他個股方面,推特漲超3%,微軟漲近1%,蘋果跌近2%。晶片股普遍下跌。恩智浦、應用材料跌超2%,高通、英特爾、美光科技等跌幅超1%。

  因投資者持續購買避險資產,金價18日大幅上漲。截至收盤,紐交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4月黃金期價上漲17.2美元,收於每盎司1603.6美元,漲幅為1.08%,創2013年以來新高。

  美國黃金礦業公司執行副總裁傑夫•懷特認為,在外部不確定性影響下,金價可能會在每盎司1550美元至1650美元之間震盪。

  當日原油市場表現平穩。截至收盤,紐交所3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52.05美元,與前一交易日持平。4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08美元,收於每桶57.75美元,漲幅為0.14%。

  外匯市場方面,美元指數持續上漲。截至18日紐約匯市尾市,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漲0.26%至99.4436。

  市場分析師認為,受美聯儲目前“觀望”立場支撐,美元指數前景依然具有建設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