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納指、標普500指數均創收盤新高 特斯拉大漲近10% 蘋果、微軟股價再創收盤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20-01-14 09:3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美股三大指數13日全線上漲,納指、標普500指數均創收盤新高。其中,道指漲近80點,漲幅為0.29。納指漲超1%,收於9200點上方。標普500指數漲0.7%,報3288.13點。大型科技股集體走高,特斯拉大漲近10%,蘋果、微軟等股價再創新高。

“貿易局勢向好是推動美股上漲的重要原因。另外,全球央行提供的寬鬆政策環境也有利於全球風險資產走高。”投資諮詢公司Bel-Air Investment Advisors的首席投資策略師阿倫·巴拉斯(Arun Bharath)對外媒表示。

板塊方面,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十漲一跌。其中,材料板塊、科技板塊和房地產板塊領漲,漲幅分別為1.36%、1.34%和1.24%。醫療板塊下跌,跌幅為0.35%。

個股來看,美大型科技股集體收漲,蘋果、微軟等股價再創收盤新高。特斯拉大漲近10%至524.86美元的新高,市值近946億美元。蘋果上漲2.14%至316.96美元,市值近1.4萬億美元。奈飛漲3%,臉書、微軟漲超1%,穀歌漲0.77%。

“特斯拉在自主創新方面始終領先其對手,另外,特斯拉電動車憑藉自己的感應系統收集資訊從而建立自己的資料庫,對於其未來發展大有裨益。”奧本海默分析師科林·魯施(Colin Rusch)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市場對特斯拉中國工廠相對平穩的電動車產量預期正在加強,他將特斯拉的目標股價從之前的385美元提高到了612美元,

大宗商品市場方面,國際油價、金價13日同步下跌。截至收盤,紐交所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96美元,跌幅為1.63%。3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78美元,跌幅為1.20%。

因避險情緒降溫,紐交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2月黃金期價13日下跌9.5美元,收於每盎司1550.6美元,跌幅為0.61%。(湯翠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