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港交所李小加:市場高效有序運轉 第二上市公司納入港股通只是時間問題

中国证券网
2020-02-14 18:02

已收藏

2月14日,港交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在上市儀式後答記者問時表示,現在的交易模式已經不再需要大量人員聚集現場,交易所全體同仁通過靈活分組辦公安排積極應對疫情,保障了市場高效有序的運轉。另外,來港交所第二上市的新經濟公司納入港股通只是時間問題。

  “這是一個非常不尋常的鼠年,新型冠狀病毒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挑戰和考驗,但挑戰往往也意味著機遇,我相信我們的國家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能夠經得起這樣的考驗!”李小加表示。

  至於疫情對於香港金融市場和新股上市進程的影響。李小加回答提問時表示,儘管面臨大環境的挑戰,但香港金融市場歷經過大風大浪,有很強的韌性。“香港市場的交易依舊非常順暢和活躍。今年到目前為止,香港市場的日均成交額較去年全年的日均交易額增長超過20%,這也從側面證明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韌性,能夠經得起各種挑戰。”

  對於香港新股市場,李小加也保持著樂觀的期望,“因為我們在前期播下的種子現在開始慢慢成熟了。”他認為,疫情只是影響公司上市進程決策的一個短期因素,但不構成長期影響。

  對於來港交所第二上市的新經濟公司能否納入港股通交易問題,他說:“讓老百姓能夠投資最優秀的新經濟公司,是我們所有金融人的共同理想。對於好的事情,我們港交所永遠只會說‘yes’而不會說‘No’。我相信好的事情應該發生,只是早晚的問題,而不是會不會的問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