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區塊鏈爆火!首只科技ETF半日成交6.69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9-10-28 14:11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趙明超)受區塊鏈利好消息刺激,10月28日科技板塊表現搶眼,科技ETF放量跳空高開,開盤20分鐘即成交3.7億元,截至午市收盤,科技ETF半日成交額高達6.69億元,高居滬深兩市所有主題/行業ETF成交第一。甚至力壓滬深300ETF、中證500ETF、創業板ETF等百億級頭部寬基指數ETF。

場內的火熱交投也助推著科技ETF二級市場交易價格的走高,截至10月28日午市收盤,科技ETF場內價格大漲2.91%,最新價報1.202元。科技ETF十大重倉股中,恒生電子引領漲停潮。

拉長時間區間看,Wind資料統計顯示,截至10月25日,科技龍頭ETF上市已兩月有餘,總成交額達到249.38億元,其日均5.54億元的成交額,在流動性上同樣比肩頭部寬基指數ETF。

若對科技ETF近三月的驚豔表現有所瞭解,也就不會對其場內的巨額交投盛況感到驚訝。截至2019年10月25日,科技龍頭ETF所跟蹤的標的指數——中證科技龍頭指數,指數代碼為931087,年內漲幅高達56.09%,均高於A股電腦、通信、電子、醫藥生物(申萬)四大科技細分行業的指數表現。

伴隨著量價齊飛行情,科技龍頭ETF的規模持續走高。上交所10月25日的最新資料顯示,科技龍頭ETF自8月16日上市首日收盤後的9.69億份,增長至10月25日的54.44億份,最新規模高達63.67億元,較上市時的10.37億元已經增長近514%,並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科技主題ETF。

作為上市ETF,投資者可在場內便捷地買賣科技ETF,而場外投資者則可通過科技龍頭ETF聯接基金參與相關投資,A份額代碼007873,C份額代碼007874。科技龍頭ETF聯接已於8月30日成立並於9月3日打開申購,場外投資者可通過螞蟻、天天基金、蛋捲基金各大代銷平臺以及華寶基金官網、APP等管道便捷地投資這一指數基金,分享科技龍頭股的成長紅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