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罰!證監會對4名股市造謠、傳謠者開罰單

北京
2019-08-22 00:2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劉慧)證監會近日對年初編造、傳播"證監會主席易會滿主持召開記者招待會"謠言的4名造謠、傳謠者進行了處罰。其中,陳毅衡被處罰20萬元,林文全、王夏儒、吳化章被分別處罰12萬元。

證監會資訊顯示,1月28日晚開始,上述虛假資訊經新浪微博帳戶、多家網路媒體廣泛傳播。1月29日開盤後,滬深兩市指數連續下跌,上證綜指累計跌幅1.3%,深證成指累計跌幅1.83%,成交量明顯放大。相關闢謠消息發佈後,市場跌幅逐步縮小。

經查,陳毅衡1月28日編造了"彭博社訊,新任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將推行做空機制"等的虛假資訊,於當日晚間以其本人微信發佈在多個微信群中。此後該虛假資訊在多個QQ群、微信群中被轉發、傳播。

此後,林文全、王夏儒分別將上述虛假資訊轉發至自己實際控制並使用的新浪微博帳戶"遂昌快活林""分析師的百年孤獨"。以上兩個帳戶均為新浪認證的金V帳戶。

新浪財經綜合頻道新聞編輯吳化章在未對資訊來源和真實性進行核實的情況下,將相關虛假資訊發佈在新浪網財經頻道的底層消息庫中。消息隨即被多家網路媒體轉載,閱讀者數量迅速攀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