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證監會副主席李超:美國極限施壓對A股市場影響趨於弱化

中国证券网
2019-08-09 09:18

已收藏


下一步,將推動一攬子對外開放務實措施落實落地,引導更多中長期資金入市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

證監會副主席李超近日表示,從近期市場表現看,美國的極限施壓對A股市場的影響趨於弱化。

李超在採訪中說,美國不斷升級對華貿易爭端,給中國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籤,違反規則、違反常識,嚴重破壞市場預期,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劇烈動盪。美國自食其果,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股市跟著遭殃。美國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毫無疑問是損人又害己。

他表示,從近期市場表現看,美國的極限施壓對A股市場的影響趨於弱化。我國資本市場的韌性在增強,抵禦外部衝擊的能力在提高。一是我國經濟增速仍處在全球領先水準,發展潛力非常大。二是市場估值水準較低,上證綜指市盈率僅13倍,而美國三大股指市盈率均超過20倍。三是股市杠杆水準大幅下降,自身風險明顯緩釋,目前股市杠杆資金約1.2萬億元,較歷史最高點下降近80%。四是市場情緒比較穩定,未出現明顯恐慌情緒。

“我國資本市場正處於寶貴的發展機遇期,任何外部干擾都阻擋不了我們改革發展的步伐。”李超介紹,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改革近期順利落地,開局良好,激發了資本市場的活力。下一步,將充分發揮科創板的試驗田作用,堅持市場化、法治化的方向,加快關鍵制度創新,推動一攬子對外開放務實措施落實落地,引導更多中長期資金入市,提升監管效能,努力打造一個規範、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