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證監會:有序擴大期貨市場開放

中国证券网
2019-08-09 09:14

已收藏


目前不存在“大幅放鬆外資在股指期貨的投資限制”這一計畫

證監會官方網站昨日晚間發佈資訊,以證監會新聞發言人答問的形式回應了有媒體關於“中國考慮大幅放開期貨市場吸引外資流入”的報導。新聞發言人稱,證監會將進一步有序擴大商品期貨市場開放,但其目的並不是為了吸引更多海外資金流入,目前並不存在大幅放鬆外資在股指期貨投資限制的計畫。

近期,有媒體報導稱,中國考慮大幅放開期貨市場以吸引更多海外資金流入,監管部門計畫大幅放鬆外資在股指期貨的投資限制。

對此,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回應表示,近年來,證監會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推進金融業對外開放的決策部署,有序推進商品期貨市場開放工作。2018年,原油、鐵礦石、PTA期貨陸續作為特定品種向國際投資者開放,境外客戶有序參與,市場運行總體平穩,功能發揮初步顯現。今年8月12日,20號膠期貨將作為特定品種上市,向國際投資者開放交易,這是我國商品期貨市場擴大開放的又一舉措。

發言人稱,下一步,證監會將進一步有序擴大商品期貨市場開放,支持商品期貨交易所推出更多特定品種,其目的在於提高我國商品期貨市場運行品質,更好服務實體經濟,而不是吸引更多海外資金流入。目前,相關工作正在穩步推進過程中。

發言人還特別澄清,目前不存在“大幅放鬆外資在股指期貨的投資限制”這一計畫,相關報導沒有依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