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證監會對6家擬IPO企業及16家仲介機構採取監管措施

中国证券网
2019-07-12 09:12

已收藏

證監會昨日通報了近期對部分申請首發企業及存在執業問題的部分仲介機構採取監管措施的情況。同時,證監會已於近日安排啟動了44家在審企業的現場檢查工作。

證監會官網昨日發佈的資訊稱,近期,證監會在對申請首發企業的日常審核及現場檢查中發現,部分企業存在少計相關成本費用、相關資產減值準備計提不充分、內控基礎工作存在缺陷、未如實披露關聯方資金往來等問題。

相關仲介機構未發現或未充分關注上述問題,核查工作不審慎,盡職調查工作存在瑕疵,重要核查程式執行不到位。

為完善市場約束機制,壓實仲介機構責任,提高違法成本,加大監管執法力度,根據目前已核實的資訊,證監會對存在有關問題的6家申請首發企業採取出具警示函的監管措施,對存在執業品質問題的8家保薦機構、4家會計師事務所、4家律師事務所根據情節輕重啟動相關監管措施程式。對其他企業將根據問題核實情況採取相關措施。

證監會官網資訊稱,證監會將堅持新股發行常態化,進一步提高市場透明度,明確市場預期。

同時,按照問題導向和抽查抽籤方式,證監會已於近日安排啟動44家在審企業的現場檢查工作。

據悉,為進一步縮短審核週期,提高審核效率,後續證監會將根據受理情況及審核進展繼續安排抽查抽籤及現場檢查工作。通過現場檢查與日常監管聯動,進一步促進首發申請企業規範運作,提高資訊披露品質,督促仲介機構提高執業水準,營造市場良好生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