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消費白馬高位休整 北向資金尾盤流入逾1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9-07-04 09:36

已收藏

週三,A股三大指數全天低位運行,前期屢創新高的消費白馬股高位調整,成為拖累指數走低的重要因素。北向資金流向引發關注,特別是尾盤最後一小時出現大幅度回流,全天滬股通從淨流出逆轉為淨流入。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3015.26點,下跌0.94%;深證成指報9419.84點,下跌1.32%;創業板指報1544.36點,下跌1.67%。滬深兩市合計成交4881.09億元,較前一日縮量超過500億元。

盤面上,南北船合併概念持續走強,成為近期為數不多具有上漲持續性的熱點。南北船集團旗下上市公司中,久之洋、中國應急雙雙收穫兩連板,並伴隨有成交量顯著放大。

從交易所盤後披露的交易公開信息看,南北船合併概念主要受到遊資推動。久之洋、中國應急買入前五全部為券商營業部,老牌遊資席位華泰證券成都蜀金路營業部買入中國應急966.24萬元。

昨日消費白馬股集體回撤,拖累滬指午後一度逼近3000點。

白酒板塊領跌,貴州茅臺收盤報987.90元/股,失守千元大關,跌幅3.62%。五糧液早盤再創歷史新高後連續跳水,收盤報123.91元/股,跌幅3.20%。其他消費股同樣表現不佳,恒順醋業下跌4.42%,伊利股份、青島啤酒、格力電器跌幅均超2%。

雖然消費股昨日普遍下挫,但多數並未打破前期屢創新高的上升通道,股價短期回撤或許可以看作連續沖高後的正常休整。多數券商對下半年消費股行情仍保持樂觀。

中信建投表示,白酒板塊仍然是確定性最強的品種。貴州茅臺、五糧液兩大龍頭批價始終處於高位,為其他名優白酒提價創造了有利空間,繼續看好白酒板塊投資機會,堅定看多白酒板塊中優質龍頭標的。

招商證券認為,白酒行業估值目前回升至歷史中樞的合理水準,展望下半年,從需求結構的長邏輯看,白酒將持續受益結構升級,高端白酒景氣度最高。食品板塊需求韌性足,龍頭走向超級定價權,乳業、調味品最為明顯。

北向資金昨日大部分時間處於淨流出態勢,但在尾盤發生逆轉。以交易所公佈的資金餘額計,尾盤最後一小時內,北向資金累計淨流入約10.9億元,其中大部分來自滬股通管道。滬股通也最終由淨流出轉為淨流入。

截至收盤,北向資金合計淨賣出4.89億元,其中滬股通管道淨買入0.15億元,深股通管道淨賣出5.04億元。個股方面,海螺水泥獲淨買入1.35億元,居十大成交股首位,中信證券、順鑫農業、洋河股份、中國國旅獲淨買入額均超過6000萬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