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年內5G概念板塊漲幅達28.48% 近一個月內券商密集調研達119次

中国证券网
2019-06-11 10:18

已收藏

近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中國廣電四大運營商發放5G商用牌照,受此消息影響,6月10日,5G概念股領銜掀起漲停潮,當日5G概念板塊漲幅高達3.15%。

東方財富證券盧嘉鵬表示,5G商用牌照的發放標誌著我國正式進入5G商用元年。5G牌照發放將推動5G基站大規模建設拉開序幕。與此同時,5G相關企業引發券商分析師高度關注,近一個月內券商密集調研5G相關公司達119次。

端午節假後的第一天,A股三大股指全線翻紅,滬指、深成指、創業板指漲幅均在1%左右。5G概念股率先掀起漲停潮。具體來看,資料顯示,6月10日5G概念板塊中有17只個股漲停,包括夢網集團、華脈科技、科信技術、天澤資訊、欣天科技、中富通、美格智慧、廣哈通信、飛榮達、會暢通訊、國脈科技、宏達電子、京泉華、瑞斯康達、躍嶺股份、富春股份和邦訊技術。

5G相關企業正引發券商行業的高度關注。據《證券日報》記者統計發現,券商近期調研5G相關公司的數量和頻次直線上升。僅1個月時間,券商就“拜訪”了27家5G相關公司,調研頻次達119次。

其中,被10家以上券商調研的5G相關公司共有2家,中嘉博創被19家券商調研19次,海格通信被11家券商調研11次。此外,順絡電子、深南電路、亞光科技、通宇通訊、華工科技、光迅科技、傑賽科技也在一個月內被多家券商調研5次以上。

從5G概念板塊的股價表現來看,今年以來5G概念板塊漲幅達28.48%,遠遠跑贏今年以來14.36%的大盤漲幅。

從個股股價來看,截至6月10日,共有74只5G相關個股的漲幅跑贏大盤。夢網集團、富春股份、國脈科技、宏達電子的年內漲幅領先,分別達61.43%、53.2%、49.38%、24.83%。

由此來看,券商對於5G相關企業的推薦研報也成績可嘉。例如,今年以來深南電路至少被4家券商推薦“增持”或買入,聯訊證券還在4月份將深南電路的評級由“增持”增至“買入”。聯訊證券認為,5G時代漸行漸近,5G產品對PCB中特殊材料加工、整體精度、功能集成性等製造工藝都提出更高要求。5G建設的推進有望帶動深南電路產品量價齊升。看好公司保持內資PCB龍頭地位並借助5G和半導體國產化機遇快速成長。在年內今年以來,深南電路的漲幅達27.33%。

新時代證券給予深南電路的強烈推薦邏輯則是,公司作為全球領先的無線基站射頻功放PCB供應商,擁有華為、中興、諾基亞等眾多優質客戶,公司作為國內PCB龍頭企業,將充分受益於5G大時代。

對於5G投資機會,業內人士認為,5G商用牌照的發放快於預期,這可能成為5G投資的分水嶺。

國盛證券在2019年中期投資策略報告中強調,在5G早期,5G的投資思路應以技術變革、市場空間為主;5G中期以跟蹤招標結果,觀察競爭格局、上下游地位為主;而5G後期,業績兌現雖是一個維度,但更多會側重于應用。2019年下半年5G建設開啟,將向中週期過渡。

華創證券具體指出,電子行業有望在2019年第二季度環比第一季度復蘇,預計2019年年中各安卓頭部廠商密集發佈5G概念機,實際的5G換機潮有望在運營商的推動下在2020年啟動,參考整個5G建設週期的路徑:5G通信設備->5G終端->5G內容創新,考慮到資本市場的提前量以及中報預告催化,認為2019年第二季度電子板塊龍頭有望進入戰略配置階段。

西南證券對此預計,2019年下半年,有望再次多重因素共振引導5G主線回歸。宏觀環境、情緒面、投資等各類預期差是帶來投資機會的核心影響因素,板塊反復震盪後有望向上,建議“一主兩翼”策略把握投資機會,推薦中興通訊、深南電路、烽火通信,關注中國鐵塔、中國聯通;同時從業績彈性和衍生應用兩翼出發,重點關注中際旭創、和而泰、光迅科技、世嘉科技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