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正式發放5G商用牌照

北京
2019-06-06 10:4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張辛欣)中國工信部6日正式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廣電發放5G商用牌照。中國正式進入5G商用元年。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廣電成為除三大基礎電信運營商外,又一個獲得5G商用牌照的企業。

5G具有高速度、低時延、高可靠等特點,是新一代資訊技術的發展方向和數位經濟的重要基礎。 當前,全球5G進入商用部署的關鍵期。堅持自主創新與開放合作相結合,中國5G產業已建立競爭優勢。目前中國5G中頻段系統設備、終端晶片、智慧手機處於全球產業第一梯隊,具備了商用部署的條件。

根據相關企業申請,工信部經履行法定程式,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廣電發放5G商用牌照。這意味著中國正式進入5G商用元年。

工信部部長苗圩表示,5G支撐應用場景由移動互聯網向移動物聯網拓展,將構建起高速、移動、安全、泛在的新一代資訊基礎設施。與此同時,5G將加速許多行業的數位化轉型,並且更多用於工業互聯網、車聯網等,拓展大市場,帶來新機遇,有力支撐數字經濟蓬勃發展。

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5G產業經濟貢獻》認為,預計2020至2025年,中國5G商用直接帶動的經濟總產出達10.6萬億元,5G將直接創造超過300萬個就業崗位。

多年來,中國企業積極參與全球通信標準組織、網路建設和產業推動,為全球移動通信產業的發展做出貢獻。中國5G研究、推進過程中,也吸納了全球的智慧。

工信部表示,中國將一如既往地歡迎國外企業積極參與中國5G網路建設和應用推廣,共謀5G發展和創新,共同分享中國5G發展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