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法國歡迎所有供應商參與5G建設

巴黎
2019-05-22 23:38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5月22日電(記者陳晨)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22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在發展5G業務領域,法國在保證主權和獲取最佳技術的前提下,不會刻意排除某家公司。

勒梅爾說,目前許多運營商都與中國華為公司開展4G業務合作,法國不會針對某一家公司。

法國總統馬克龍近日也對媒體表示,法方堅持多邊主義,主張開展合作。法國在建設5G方面重視國家安全,但不會封鎖特定供應商,發展自身科技生態系統的更佳方式是合作和減少衝突。

2018年7月,法國政府發佈5G發展路線圖,計畫自2020年起分配首批5G頻段,並至少在一個法國大城市提供5G商用服務,2025年前實現5G網路覆蓋法國各主要交通幹道。

5G是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的簡稱,同目前在全球廣泛應用的第四代和第三代移動通信技術相比,5G具有速度更快、時延更低、應用更多等優勢。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