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綜述:美聯儲降息預期推動美股大漲

纽约
2019-06-05 13:20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6月4日電綜述:美聯儲降息預期推動美股大漲

新華社記者羅婧婧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4日表示,將採取適當措施支持經濟增長。這一表態被市場解讀為美聯儲對降息持開放態度,紐約股市三大股指當日全線大漲,並且漲幅均超過2%。

由於特朗普政府不斷升級經貿摩擦,危及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經濟增長前景,近期美國金融市場遭受重挫。鮑威爾當天表示,美聯儲正密切關注當前貿易局勢發展及其對美國經濟前景的影響。鮑威爾對降息的開放態度為金融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 截至4日收盤,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比前一交易日上漲2.06%,收於25332.18點。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2.14%,收於2803.2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2.65%,收於7527.12點。

CMC市場公司市場分析師大衛·馬登表示,市場認為鮑威爾願意採取適當措施支援經濟增長是一個信號,表明其認為在必要情況下將考慮降息。

美國沃亞投資管理公司高級市場策略師卡琳·卡瓦諾說,美聯儲降息的可能性對市場和投資者來說無疑是一種安慰。電子交易金融公司投資策略副總裁邁克·洛溫加特也認為,考慮到當前的種種不確定性,任何明確的信號都將受到市場歡迎。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最新資料顯示,市場預期美聯儲可能分別在今年9月和12月降息。美國摩根大通銀行的分析報告也預計,今年美聯儲將降息兩次。

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週期以來,美聯儲已加息9次,並開啟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機後出臺的超寬鬆貨幣政策。去年美聯儲加息4次,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提高到2.25%至2.5%水準。

今年初以來,美聯儲一直按兵不動,並且其政策立場日益轉向"鴿派"。美聯儲將於6月18日至19日召開貨幣政策例會。市場對美聯儲今年內降息的預期正在不斷強化。

此外,人們對美國和墨西哥貿易緊張局勢的擔憂有所緩解,也是當天紐約股市大漲的重要原因。墨西哥總統洛佩斯4日表示,相信墨西哥可以與美國在最後期限之前達成協議以避免加征關稅。

墨西哥外交部長馬塞洛·埃布拉德4日也說,有望與美方達成協議,避免美國從10日起對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征5%關稅。埃布拉德預計將於5日在華盛頓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舉行磋商。

此外,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會兩黨已在考慮通過投票來否決總統的關稅舉措。這些消息緩解了市場對美墨貿易衝突加劇的擔憂,令當天紐約股市汽車和晶片板塊反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