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綜述: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拖累美股走勢

纽约
2019-06-01 20:43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5月31日電綜述: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拖累美股走勢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美國與多國貿易關係緊張升級引發投資者避險需求上升,美國股市人氣低迷,不斷下行。本周,標準普爾500指數、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分別累計下跌2.62%、3.01%和2.41%。

美國總統特朗普30日宣佈,美國將於今年6月10日起對所有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征5%關稅。受此影響,紐約股市三大股指31日全線下跌,跌幅均超過1%。

分析人士認為,美國股市在近期仍將以下行為主。 國際金融投資顧問公司古根海姆合夥公司首席投資官斯科特·邁納德認為,股市很可能在今後幾個交易日出現"迷你型反彈",但由於歷史上從未出現過目前規模的貿易摩擦,此後的走勢值得關注。邁納德預計,今年夏末,美國股指可能會跌至去年第四季度創下的前期低點之下。

野村公司旗下的Instinet證券公司執行董事弗蘭克·卡佩萊裡認為,美國股市觸頂走勢已非常清楚。他說,今年4月以來,全球股市普遍上漲,讓市場保持了堅實的上行趨勢,但由於目前多地股市都表現出疲弱走勢,如果某一股票市場跌破前期低點,將對其他地區股市帶來較大負面影響。

摩根士丹利分析人士28日表示,貿易緊張再度加劇和相關經濟資料惡化,已經導致美企盈利和美國經濟增長處於危險之中。這種危險比大多數投資者想像的更加嚴重。

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表示,不少企業現已開始考慮轉移生產線等,這顯然會使商業投資放緩,並帶來各種各樣的不確定性。"如果貿易緊張局勢大幅惡化,還會有其他令人吃驚的事出現,這將影響人們的商業信心和投資意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