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綜述:國際貿易條件惡化致美股本周收跌

纽约
2019-05-26 12:54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5月25日電綜述:國際貿易條件惡化致美股本周收跌

新華社記者羅婧婧

主要受國際貿易條件惡化等影響,紐約股市三大股指本周明顯下跌。其中,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連續第五周下跌,周跌幅0.62%,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下跌1.17%,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2.29%。

美國商務部近日將華為公司及其70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投資者擔心此舉將進一步加劇國際貿易條件惡化,危及全球經濟增長和需求前景。美國資本市場本周因此承壓,科技板塊下跌明顯。

在本周的五個交易日,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中,能源板塊和科技板塊表現最糟,分別下跌3.42%和2.79%。其中,晶片企業領跌,高通和博通公司的股價本周分別大跌18.76%和11.71%。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目前投資者的關注焦點是國際貿易局勢。中美經貿摩擦動向不僅牽動美股神經,也影響資產配置,左右原油和美債等多個市場的發展。

本周,紐約商品交易所的原油期貨價格大跌6.6%;投資者湧入更為保險的債券市場,導致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進一步走低。

量化管理聯合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埃德·基恩表示,如果中美能夠達成經貿協議,美股將在現有基礎上反彈約3%,但如果中美經貿摩擦升級,將對美國資本市場產生巨大影響。

埃利門特波因特諮詢公司首席投資官卡洛斯·多明格斯也說,美股持續下跌表明投資者無法消化美國對外貿易政策帶來的衝擊。

分析人士還指出,除了國際貿易局勢,投資者還擔心全球經濟增長,如果美國和其他主要經濟體的經濟資料無法儘快轉好,資本市場可能面臨更嚴重的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