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國證監會設立"5·15全國投資者保護宣傳日"

北京
2019-05-15 23:2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劉慧)中國證監會15日宣佈,設立"5·15全國投資者保護宣傳日",進一步宣導理性投資文化,凝聚市場各方共識。

在啟動儀式上,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與投資者代表、市場經營主體代表、媒體代表等共同啟動"5·15全國投資者保護宣傳日"活動。

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指出,加強投資者保護是事關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的基礎性工作,是需要各方共同參與和支援的工作,必須常抓不懈、聚集合力,切實把"大投保"理念貫徹和體現到實踐中。

閻慶民表示,要通過相關部委、地方政府、市場機構、新聞媒體等有關方面的共同參與和支持,形成"法律保護、監管保護、自律保護、市場保護、自我保護"的投資者保護大格局。

"推動建立符合中國市場實際的集體訴訟制度,完善證券侵權民事賠償訴訟制度,健全示範判決等機制,研究建立投資者專項賠償基金。" 他說,提高上市公司品質,是對投資者最好的保護,是投資者實現投資價值、分享經濟成長紅利的關鍵。

此外,加強投資者保護還要通過強化交易所和仲介機構責任、有效打擊資本市場違法違規行為、深化資本市場基礎制度改革來實現。

"廣大投資者要自覺強化風險意識和理性思維,加強對資本市場相關知識的學習,選擇適合自身的產品,不盲目跟風。"閻慶民提醒投資者要學法、知法、懂法、守法,自覺遠離非法金融活動,依法依規行權維權,增強自我保護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