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國機構投資者一季度持倉曝光 阿裡巴巴被部分機構減持

中国财富网
2019-04-30 10:32

已收藏

近期,美國機構投資者對中概股的持倉動態浮出水面。根據美國機構投資者持倉動向網站“持倉頻道”(holdings channel)統計,已披露的部分機構在今年一季度減持了阿裡巴巴。

例如,歐洲知名資管機構法國巴黎資產管理控股公司一季度加倉亞馬遜2.9萬股,加倉穀歌母公司Alphabet1.7萬股,加倉聯合健康5.18萬股,加倉信用卡公司維薩12萬股,加倉家居DIY公司家得寶24.4萬股。同時,該機構減持蘋果公司7.7萬股,減持軟體公司思科41.8萬股,減持微軟6.3萬股,減持阿裡巴巴11.2萬股。截至一季度末,其前五大重倉股為亞馬遜、微軟、阿裡巴巴、穀歌母公司Alphabet和聯合健康。其持倉中的美股市值為119.5億美元,而2018年年底,其美股持倉市值為108.5億美元。

美國專門面向機構投資者的資產管理機構,洛杉磯資本管理及股票研究公司一季度加倉了科技巨頭,同時對廣義醫療股進行了減持。具體來看,這家資管機構加倉了臉書、亞馬遜、蘋果;減持了微軟、蘋果母公司Alphabet、家得寶、維薩、萬事達、聯合健康、強生和阿裡巴巴。截至2019年一季度,其美股持倉市值為179.9億美元,而2018年年底其美股持倉市值為161.2億美元。截至一季度末,這家位於洛杉磯的資管機構總規模252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資管機構一季度持倉披露截止日期為當地時間5月15日,目前已披露的機構還較少,不足以完全反映機構投資者對前述個股的態度。根據美國相關規定,接受委託投資超過1億美元的機構投資者需在每個季度結束後45天內向美國證監會(SEC)提交其上一季度末美股持倉報告,這一報告被業內稱為13F報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