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申通快遞擬引入戰略投資者阿裡巴巴

中国证券网
2019-03-11 09:40

已收藏

上證報訊 申通快遞11日早間公告,公司於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東上海德殷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德殷投資”)的書面通知,3月10日,德殷投資及實控人陳德軍先生、陳小英女士與阿裡巴巴(中國)網路技術有限公司簽署了《框架協議》。實際控制人或德殷投資擬新設兩家與德殷投資處於同一控制下的子公司(“新公司A”和“新公司B”,合稱“新公司”),德殷投資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對新公司出資或轉讓給新公司,出資或轉讓完成後,新公司A將持有公司457,709,848股股份(占公司總股本的29.90%);新公司B將持有公司246,459,149股股份(占公司總股本的16.10%)。實際控制人、德殷投資擬引入阿裡巴巴作為新公司A的戰略投資者:阿裡巴巴通過受讓實際控制人或德殷投資持有的新公司A的股權或者向新公司A增資的方式,獲得新公司A49%的股權,阿裡巴巴為此支付的對價為人民幣4,664,978,770 元。截至本公告日,新公司A和新公司B尚未設立。

本次德殷投資持股結構變更完成後,(1)實際控制人和/或德殷投資持有新公司A51%的股份,阿裡巴巴將持有新公司A49%的股權,實際控制人通過其控制的新公司A持有公司29.90%的股份;(2)實際控制人和/或德殷投資持有新公司B100%的股權,實際控制人通過其控制的新公司B持有公司16.10%的股份;(3)德殷投資直接持有上市公司7.76%的股份。德殷投資在結構變化前持有的公司822,884,966股股份(占上市公司總股本的53.76%)仍由實際控制人通過德殷投資和新公司控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