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歐所:將在離岸市場推出A股指數衍生品

中国证券网
2019-01-19 13:45

已收藏

2019年1月18日,第二次中德高級別財金對話在北京舉行並發佈《聯合聲明》。中德雙方一致認同中歐國際交易所(以下簡稱“中歐所”)的重要市場地位,並就跨境證券發行與監管合作、A股指數衍生品離岸市場建設、資本巿場互聯互通等相關話題達成一系列共識。 

中歐所立足於發揮促進中德兩國金融合作、人民幣國際化以及中德先進製造業對接與合作的重要平臺作用。中德雙方對中歐所在法蘭克福成功開啟中國新離岸藍籌市場——中歐所D股市場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成績表示了高度讚賞。隨著青島海爾於2018年10月24日在法蘭克福成功進行首單D股公開發行並上市,中歐所D股市場開啟了中國藍籌公司登陸歐洲資本市場的新時代、搭建了中國金融仲介機構更好服務於中國企業走出去的新平臺。此外,中歐所和中國銀行於2018年12月在法蘭克福簽署了諒解備忘錄,以進一步促進中歐所D股市場的持續發展。

中德兩國政府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雙方支持各自證券監管機構簽署雙邊跨境衍生品監管合作諒解備忘錄,以支持在法蘭克福中歐所上市A股指數衍生品。

為進一步加強資本巿場互聯互通,《聯合聲明》宣佈雙方歡迎德意志交易所和上海證券交易所就各自的上市公司在對方市場掛牌存托憑證(DR)產品開展可行性研究。

中歐所聯席首席執行官陳晗表示:“成立中歐所是落實首次中德高級別財金對話的重要成果,第二次中德高級別財金對話的召開和成果本身是中國資本市場持續雙向開放的見證。作為中德金融合作的重要平臺,中歐所將在中德雙方建立期貨市場跨境監管協作的框架下,在法蘭克福離岸市場推出A股指數衍生品,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風險管理工具,支援中國資本市場的進一步對外開放。中歐所將以落實第二次中德高級別財金對話成果為契機,不斷發展與豐富產品線,逐步建成歐洲地區中國相關及人民幣計價金融產品的交易、風險管理和資產配置平臺”。 

中歐所聯席首席執行官尼爾斯·湯姆表示:“中德兩國政府在《聯合聲明》中充分明確了中歐所未來的工作職能,這是對中歐所在過去幾年中通過艱苦創新工作所取得驕人成果的肯定。中歐所為國際投資者提供中國相關金融產品並為中國的公司和金融機構提供進入歐洲金融市場的管道。這表明跨境交易所合作機制的成功,並將激勵我們繼續探索連接歐洲和中國資本市場的新機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