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社科院:2019年A股市場悲觀情緒料得到緩解

中国财富网
2018-12-24 11:06

已收藏

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學部、中國社會科學院科研局、中國社會科學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與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舉辦的“2019年《經濟藍皮書》發佈暨中國經濟形勢報告會”24日在北京舉行。

藍皮書指出,2019年,中國股票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角色將得到強化,“完備的融資功能、扎實的基礎制度、有效的市場監管和得到充分保護的投資者權益”依舊是中國股票市場堅定不移的發展方向。從宏觀經濟的基本面來看,中國經濟總體運行平穩的格局沒有發生改變,但補齊實體短板、降低制度成本仍然需要時間,全球流動性拐點的到來也加大了外部風險。在“優化交易監管,減少交易阻力,創造條件鼓勵回購和並購重組”等政策面積極因素的持續作用下,A股市場的悲觀情緒有望得到緩解,提高流動性水準、改善風險偏好將成為2019年股票市場更好服務實體經濟的關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