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全球股市連袂大漲 機構響起A股唱多聲

中国财富网
2018-12-04 09:08

已收藏


受二十國集團會議取得積極成果等因素提振,3日全球股市連袂大漲。

截至收盤時,美股三大股指漲幅在1.1%至1.5%不等。板塊方面,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當日十漲一跌。能源板塊、非必需消費品板塊和科技板塊領漲,漲幅分別為2.28%、2.21%和2.11%;必需消費品板塊下跌0.09%。

歐洲三大股指當天也全線上漲。而在亞太地區,日本、韓國及印尼等多個市場的基準股指漲幅超過1%。

昨日的中國A股市場,上證指數全天高舉高打,跳空高開直接站上2600點關口,此後維持高位運行。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大漲2.57%,一舉收復10日、20日、60日等多根中短期均線。深證成指、創業板指雙雙漲逾3%。

據上海證券報12月4日報導,北向資金昨日流入態勢迅猛。截至全天收盤,滬股通管道實現淨流入86.34億元,深股通管道實現淨流入35.07億元,合計淨流入121.41億元。市場人士認為,中美就經貿問題達成共識,決定停止升級關稅等貿易限制措施,這對A股信心構成極大提振,成為推動市場大漲的重要原因。

一些外資機構也對A股持有樂觀看法。瑞信在近日發佈的《2019年投資展望》中預計,中國企業在2019年或實現兩位數盈利增長,考慮到頗具吸引力的風險回報,該機構仍看好中國股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