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日本和新興市場股市延續資金淨流入

中国证券网
2018-12-03 11:02

已收藏


資金流向監測機構EPFR最新資料顯示,上周資金回流美股,加速流出歐洲股市,而日本和新興市場股市延續資金淨流入趨勢,但規模有所減少。債市方面,雖然上周美債收益率維持弱勢,但資金卻加速流出美債,其他主要債券市場資金外流則有所放緩。

新興市場持續“吸金”

EPFR資料顯示,股市方面,上周資金回流美股,加速流出歐洲,日本和新興市場流入放緩。具體而言,該機構監測的美國股票型基金轉為淨流入7.4億美元,好于此前一周的淨流出32.1億美元;歐洲股票型基金已連續第八周出現資金淨流出,且淨流出規模繼續擴大,為30.1億美元,高於此前一周的24.6億美元;日本股票型基金淨流入3.6億美元,低於此前一周的7.3億美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淨流入規模也較此前一周有所減少,為3.7億美元,低於此前一周的11.9億美元;其中,中國股票型基金出現3億美元的淨流出,不及此前一周淨流入6180萬美元的情況。總體來看,EPFR監測的全球股票型基金淨流出15.4億美元,好于此前一周的淨流出37.6億美元的情況。

目前業內機構較為看好新興市場、特別是亞洲新興市場持續“吸金”的勢頭。瑞信集團在最新發佈《2019年投資展望》中指出,在目前週期階段,股票表現通常繼續好於多數資產類別表現。2019年,瑞信的基本情境預測顯示新興市場股票將從2018年的頹勢反彈,創新可能繼續增加IT和醫療板塊的吸引力。瑞信強調,亞洲股市已基本上消化風險。儘管前景仍有高度不確定性,但因2018年下半年中國股市已經出現調整,風險應該已經基本消化。中國企業預計在2019年實現兩位數盈利增長。考慮到頗具吸引力的風險回報,瑞信仍看好中國股票市場。

瑞信亞太區首席投資總監伍澤恩(John Woods)表示:“2019年亞洲股票將提供重要投資機會,估值較高的中國股市就像‘彈簧’,一旦出現令人信服的買入信號,將立即反彈。”

債市前景或分化

EPFR資料顯示,債市方面,上周資金加速流出美債市場,其他主要市場則有所改善。該機構監測的美國債券型基金淨流出47.9億美元,與此前一周淨流出28.4億美元的情況相比有所加速;歐洲債券型基金連續第16周淨流出,規模為31.2億美元,較此前一周的40.1億美元有所放緩;日本債券型基金資金流出也有所減少,為1.2億美元,此前一周為1.7億美元;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淨流出4.3億美元,略好于此前一周淨流出5.8億美元的情況。總體來看,上周全球債券型基金淨流出84.6億美元,與此前一周淨流出76.1億美元的情況相比進一步加速。

展望明年,業內機構預計,全球債市前景可能分化。瑞信指出,明年美國投資級債券的吸引力將低於美國國債和高收益債券的組合。如果該情境預測成為現實,且對美聯儲收緊政策的壓力減弱,則新興市場強勢貨幣債券和本地貨幣債券可能表現優越。至於其他強勢貨幣地區債券(日本、歐元區、瑞士),由於多數市場收益率仍極低,因此仍將相對支持短期限債券前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