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三” 科技股重挫 機構稱四季度市場波動或增加

中国财富网
2018-10-11 08:34

已收藏


週三,美國股市大跌。截至收盤,納斯達克指數大跌4.08%,報7422.05點,創7月3日以來最低。標普500指數下跌3.29%,創2月以來最大跌幅。道鐘斯指數下跌3.15%,創8月16日以來最低。科技股遭重挫,蘋果、穀歌、臉譜網均跌逾4%,亞馬遜大跌6.15%,奈飛跌超8%。

標普11大分項資料顯示,通信服務、資訊技術等6個板塊週三跌幅超過3%。其中,資訊技術板塊跌幅為4.77%,為當日表現最差板塊。

宜信財富在近日發佈的《2018年四季度資產配置策略指引》中表示,總體看來,持續了接近10年的全球流動性盛宴幾近結束。該機構繼續提示流動性拐點的風險,主要央行的流動性將在今年底明年初從淨投放轉為淨回籠,市場將面臨考驗。

該機構還指出 ,雖然全球經濟動能在四季度僅小幅放緩,但中長期前景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全球經濟當前處於經濟擴張週期的末期,在政策不出現較大錯誤的情況下,這個階段或會延續幾個季度,但在風險事件出現時,市場或會產生過激的反應。主要國家龐大的資產負債表表明,當前較好的經濟狀況仍然得益於各種危機救助政策,當前經濟的繁榮,包括美國經濟,並未完全走出2018年危機的影響。

該報告預計四季度資本市場波動性將會提升。在各國經濟增長分化、美股估值處於高位的情況下,面對不確定性和負面消息,敏感的資本市場更容易產生消極反應。潛在的緊縮政策(甚至是對緊縮政策的討論,比如歐元區)、地緣政治局勢緊張、英國的脫歐談判、以及主要國家經濟增速不及預期等因素,都將給資本市場帶來擾動。

富國銀行投資研究所全球定量和技術策略師薩梅爾·薩馬納通過電話表示,“市場上最重要的事情是你要放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