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9月全球股市表現全面超債市 日股一枝獨秀

中国财富网
2018-10-07 10:10

已收藏

彭博6日的最新統計結果顯示,在剛剛結束的9月份,全球股市漲幅全面超過債市,在全球主要市場中,日本股市表現最為突出。

具體來看,當月日本股市累計上漲6.1%,漲幅居於主要資產首位;其次是全球主要大宗商品,累計上漲3.8%;再次是新興市場公司債,累計上漲0.7%;美國股市和歐洲股市則分別累計上漲0.6%和0.5%。

與之形成對比的是,全球債市的主要指標以及新興市場股市表現平平。在9月份,歐洲、日本、美國國債價格分別累計下跌0.1%、0.3%、1%,彭博新興市場股票指數累計下跌0.5%。

中金海外策略與資產配置分析師劉剛指出,展望近期前景,儘管部分新興市場出現了一定的企穩跡象、而美股市場的繼續上漲使之與其他市場的差距更為明顯,新興市場的修復式反彈目前來看根基尚不牢靠。相比之下,日本股市穩健的盈利、偏低的估值、以及政治趨穩都使其顯現出了更高的“性價比”。對於歐洲,考慮到目前歐元區增長和經濟意外資料短期內有再度弱化跡象、未來一段時間義大利和英國退歐的不確定性仍會帶來擾動、以及今年以來持續而加速的資金流出,對歐洲市場依然持謹慎樂觀的看法、並維持在主要發達市場中相對靠後的排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