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表示願採用歐元結算石油貿易

中国财富网
2018-10-06 16:03

已收藏

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兼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5日表示,俄羅斯願與歐洲國家展開合作,嘗試用歐元來結算石油貿易。

西盧安諾夫在回答“俄羅斯24”新聞頻道關於是否會採用歐元結算石油貿易的提問時說:“這需要雙方共同商定,俄方將會就此與夥伴方合作。”他表示,俄方願與歐洲合作,這是對美國制裁的回應。

在採用非美元貨幣結算石油貿易問題上,歐洲和俄羅斯存在共同利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9月曾對歐洲議會表示,歐盟將在今年出臺計畫提升歐元國際地位。目前,歐盟每年只有2%的能源進口自美國,但80%的能源進口帳單卻用美元支付。

德國外交部長海科·馬斯今年8月撰文呼籲,建立一個新的在歐洲銀行和金融系統內進行結算的支付系統。西盧安諾夫說,該系統將支援石油貿易結算,俄方已準備好加入這一提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