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大摩報告看好日股後市

中国财富网
2018-09-19 10:41

已收藏


摩根士丹利在18日最新發佈的報告中指出,預期在2021-2025年日本GDP增長會提速到平均每年2.2%,經濟增長的加速會繼續使得微觀宏觀持續改善。目前,其通縮時代已經告終,私營企業資本支出自泡沫經濟時代結束以來首次上升。生產率加速增長將令持有海外資產的機會成本增加,從而導致資金回流。因此,按實際有效匯率計算,日元將扭轉長期以來的跌勢。

此外,報告預計日本企業淨資產收益率將於2025年增至12%,與MSCI世界指數成分股的平均水準持平,從而帶來日本股市估值的提高,這將進一步推動MSCI日本指數成分股的市淨率由1.35倍升至2.15倍,令其估值達到自20世紀90年代末以來的最高水準。

在過去五年,日本15個上市板塊(總數為24個)成分股的淨資產收益率相較國際同業均有所改善。預計按絕對值計算,科技硬體、醫藥、資本貨物、材料及銀行等五大行業板塊成分股的淨資產收益率將在未來獲得最大增幅,而汽車和電信板塊成分股的淨資產收益率則將面臨下行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