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小米據悉已選定高盛和大摩為其IPO主承銷商

中国财富网
2018-01-16 11:41

已收藏

北京時間1月16日淩晨據英國金融時報消息,小米據悉已選定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為其今年晚些時候上市的主承銷商,此次IPO規模可能高達1000億美元,這也將成為繼2014年阿裡巴巴在紐約上市以來科技行業最大的IPO。

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小米已選定高盛和大摩這兩家投行為主承銷商,不過小米仍未決定上市地點具體是在香港還是紐約,但香港去年底推出的雙重股權結構可能會更受小米青睞。一旦在香港上市,小米也將成為排在友邦保險之後的港交所市值第六大公司。

鑒於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激烈競爭——主要來自華為、Oppo和Vivo等國內競爭對手,一些分析師對1000億美元的估值表示懷疑。

但看過小米財報的投行人士認為這一數字並不偏高,“根據我們看到的數位,他們徹底重組了業務。而現在他們也已經實現了盈利,他們已經制定了一個戰略,建立一個連接各終端設備的生態系統,並通過增值服務實現盈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