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小米進入IoT戰略新階段 公佈開發者計畫

中国证券网
2017-11-28 13:45

已收藏

小米今天召開了首屆IoT開發者大會,在2015年首次披露IoT戰略之後,小米的IoT發展已經經過了3年,小米科技董事長兼CEO雷軍表示小米初步完成了當初的目標,現在要開啟小米IoT戰略第二階段。

據網易科技11月28日消息,雷軍表示,2015年初小米首次披露了以手機為核心連接所有設備的消息IoT戰略,3年時間過去了,小米IoT平臺聯網設備已經超過了8500萬,接入設備超越800種,合作夥伴超過400家,雷軍認為小米已經成為全球最大智慧硬體IoT平臺。

“2014年小米出了WiFi模組,藍牙模組然後出了WiFi+藍牙模組,2017年小米做了安全加密晶片; 讓開發者和用戶成本都大幅降低,使用場景越來越有趣,我們計畫明年初推出NB-IoT的模組。”雷軍表示。

同時,雷軍還首次公佈了小米開發者計畫,實現全體系平臺能力分享。今天12:00小米的IoT開發者網站正式上線。

同時,百度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陸奇在會上宣佈了小米與百度將合作,小米的應用場景、智慧硬體、大資料和智慧設備生態鏈,與百度的AI技術、海量資料、知識圖譜以及資訊與服務生態相結合。“小米與百度攜手共建軟硬一體’IoT+AI’生態體系。”陸奇表示,“我引用一下雷軍說的把朋友搞的多多的,把敵人搞的少少的,我們會拿出最大的誠意與小米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