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藍思科技:為小米MIX手機供應陶瓷部件

中国证券网
2016-11-10 15:50

已收藏

      藍思科技於11月10日在深交所互動平臺互動易發佈投資者關係活動記錄表。公司表示,小米於10月下旬發佈的MIX概念手機首次使用了公司生產的陶瓷中框及3D陶瓷後蓋。
 

  藍思科技稱,公司已具備從陶瓷胚料製造到後段加工的全制程生產製造能力,現已批量供應可穿戴設備陶瓷結構件、手機陶瓷後蓋、陶瓷裝飾件,在消費電子產品陶瓷材料上佔據領先地位。
 

  對於近期出現的智慧手機回歸前後蓋雙面玻璃設計的趨勢,公司回應,雙面玻璃設計在2016年被越來越多應用在手機產品上,也就是手機後蓋使用防護玻璃來替代金屬機殼。據介紹,以金屬為材質的手機外殼對射頻信號具有遮罩作用,與無線充電、5G通訊技術相衝突,使用非金屬材料作為後蓋符合新技術發展的需要,是未來後蓋材料發展的趨勢。三星、VIVO、OPPO、華為、小米等品牌近期都推出了玻璃後蓋的新品。
 

  談到陶瓷和玻璃材料的區別,公司表示,陶瓷是一種超硬材料,陶瓷胚體在燒結以後可以達到莫氏硬度8.5H,高於防護玻璃的硬度,具有抗劃傷、抗衝擊、信號穿透性好、色澤光亮等優點。
 

  不過,陶瓷的生產加工有著工藝複雜、加工難度高、耗費大等難點,生產成本比玻璃高出十多倍。因此,在目前階段還僅僅用於部分高端消費電子產品。未來,如果陶瓷粉體材料能夠實現進口替代、後段加工工藝技術和精度能夠進一步提高,也有可能擴大在高端智慧手機後蓋上的應用。
 

  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對瀏陽南園新生產基地的新建廠房進行潔淨化廠房建設,關鍵設備的採購、安裝也已在有序進行當中,這是對公司現有產能的良好補充,公司的產能規劃完全能夠應對明年市場的增量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