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EPFR資料顯示:全球股票基金上周大幅“失血”

中国财富网
2018-09-17 14:06

已收藏

資金流向監測機構EPFR最新發佈的報告指出,在截至9月12日當周,該機構追蹤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出現55億美元的資金大幅淨流出。全球貨幣型基金出現高達145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出,而全球債券型基金則淨流入2.71億美元。

EPFR指出,主要受全球風險偏好一度回落影響,資金大幅流出股票市場,小幅回流債券市場。分地區看,新興市場的資金流出仍在繼續且進一步加速,同時資金也再度流出美股和歐洲股票、債券市場,僅日本股票、債券市場和美國債市為淨流入。

新興市場資金加速外流

EPFR資料顯示,在截至9月12日當周,在股票型基金方面,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流出加速,美國與歐洲股票型基金也出現資金淨流出,僅日本股票型基金實現資金淨流入。

具體而言,在截至9月12日當周,繼連續三周淨流出後,日本股票型基金上周淨流入8.3億美元,此前一周為淨流出6.4億美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淨流出11.6億美元,較此前一周6598萬美元的資金淨流出明顯加速。歐洲股票型基金淨流出15.8億美元,此前一周為淨流入5.7億美元。美國股票型基金也轉為淨流出30.8億美元,明顯不及此前一周淨流入1.8億美元的情況。

EPFR首席經濟學家布蘭特指出,在截至9月12日當周,全球股票型基金大幅流出超過50億美元,明顯不及此前一周淨流入4581萬美元的情況,顯示出投資者情緒較為悲觀。

此外,在截至9月12日當周,全球資金繼續流入中國內地市場股票型基金,規模為6.1億美元,此前一周為淨流入3.2億美元;追蹤中國香港市場的基金淨流出1.7億美元,不及此前一周淨流入2903萬美元的情況。因此合計來看,中國內地和香港股票型基金累計淨流入4.4億美元,規模高於此前一周的3.5億美元。

美債日債獲青睞

EPFR資料還顯示,在截至9月12日當周,全球債券型基金共淨流入2.71億美元,儘管規模不高,但明顯好于此前一周淨流出19.6億美元的情況。

分地區來看,資金大幅流入美國債券型基金,日本債券型基金也出現資金回流,但資金加速流出歐洲和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

具體資料顯示,在截至9月12日當周,美國債券型基金淨流入41.9億美元,規模明顯高於此前一周的7.2億美元。日本債券型基金再度轉為淨流入6834萬美元,此前一周為淨流出2.4億美元。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風險依舊存在,出現16.5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出,規模高於此前一周的10億美元。歐洲債券型基金連續第5周出現淨流出,規模為22億美元,高於此前一周的14.4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