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海外市場投資擴圍 公募全面進軍歐洲股市

中国财富网
2018-09-13 09:03

已收藏

繼3只印度市場基金露面後,此前鮮有人涉足的歐洲股市也出現了公募基金的身影。上投摩根9月12日發佈公告稱,旗下上投摩根歐洲動力策略股票基金將於9月17日正式發行,這也是中國內地第一隻全面佈局歐洲市場的基金。

公告稱,上投摩根歐洲動力策略的投資組合中股票資產占基金資產的80%至95%,其中投資於歐洲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不低於非現金基金資產的80%。

近年來,隨著美股、港股被公募基金充分佈局,越來越多的基金公司開始將目光瞄向全球市場的“藍海區域”。早在2014年8月,華安基金便率先成立了華安德國30(DAX)ETF及聯接基金;2018年6月,工銀瑞信印度市場基金成立。此外,匯添富印度精選混合和泰達宏利印度機會股票基金上半年也相繼獲批。

對於產品線的選擇,有基金公司內部人士向記者透露,滬港通、深港通相繼開通以後,通過滬港通、深港通購買港股不會佔用QDII額度,那些原本被港股佔用的QDII額度可以更多地釋放出來,進行全球化資產配置。而從市場增長潛力來看,以印度為代表的新興經濟體,和逐漸從歐債危機泥潭中走出的歐洲市場,正日益受到關注。

上投摩根基金認為,歐洲正處於復蘇期,經濟持續穩健增長,就業、消費者信心、商業投資、企業盈利持續改善,而溫和的通脹水準能夠讓歐洲央行延續較為寬鬆的貨幣政策,同時歐洲股市估值處於歷史低位,對股票市場構成支撐。

從滬港通、深港通的相繼落地,到滬倫通的積極備戰,在我國改革開放與經濟全球化不斷發展的當下,已有越來越多的投資者意識到全球資產配置的重要性。與此同時,近些年來海外風險事件頻發,從分散單一市場系統性風險的角度來看,公募基金海外投資版圖的日益完善,也為投資者提供了更多資產配置的途徑。

“相較於港股等內地投資者比較熟悉的市場,印度股市與A股的相關度較低,而且印度GDP已經占世界的3%,從全球配置角度來看,能夠起到一定分散風險的作用。”工銀瑞信印度市場基金經理劉偉琳表示。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歷史經驗證明,成熟市場也是全球多元化配置中不可缺少的一環,MSCI歐洲指數與上證綜指近10年的相關度為0.16,資產配置效果顯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