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量化私募積極出海 國內私募國際化大勢所趨

中国财富网
2018-09-11 09:17

已收藏

今年全球市場整體表現較為低迷,全球的流動性趨緊,國內私募出海的過程並沒有過去兩年想像的樂觀,但量化私募仍積極佈局海外市場。有機構表示,國內私募國際化仍是大勢所趨,這是國內私募自身的需求,也是中國資本市場開放的必然結果。

玖富國際首席戰略師李煒告訴證券時報記者,今年受困於國內外環境的變化,私募出海的整體節奏的確放緩了。“從市場角度來看,今年全球市場整體都很難做。從資金角度來看,大量私募都受困於境內環境和產品的問題,資金壓力很大,很難有餘力去考慮出海的事情;個別機構想著出海募資,但實際上全球流動性都不大好,大家的風險偏好都較低,因此出海募資也很困難,今年落地的量就明顯少了很多。”

然而,在此背景下,量化私募卻出現出海熱的潮流。據東英資管高級副總裁、投資者關係部主管吳珊介紹,今年有很大一部分量化基金積極出海,“他們大多數有海歸的背景,在今年國內市場波動較大的情況下,會積極地佈局海外市場。”

據記者觀察,申毅投資、國富投資、言起投資、悟空投資等量化機構均出海佈局全球市場。

申毅投資CEO申毅告訴記者,申毅投資2017年註冊並成為SEC核准認可資質的私募機構,在紐約設立了辦公室。目前,申毅投資既在海外募資成立美元基金,投資全球市場穩健的基金,也引導海外資金通過港股通、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等方式投資國內市場。

他表示,前者是做基金中基金,主要選擇套利類產品;後者則是由於隨著A股被納入MSCI和近期A股估值不斷下降,海外資金投資中國的意願更加強烈,因此服務海外機構是個多贏的局面。

言起投資總經理言程式告訴記者,對於言起投資來說,交易的市場必須要分散,境內的市場無法滿足所有的交易行為,要求做到跨品種、跨市場交易。目前,公司在中國香港、中國臺灣、新加坡、歐美等地均有佈局。

在受訪者看來,私募國際化是大勢所趨,這是私募自身的需求,也是中國資本市場開放的必然結果。

銀杏環球資本創始人兼首席投資官張峰告訴記者,投資人對全球化配置的興趣和需求都越來越旺盛,“中國房市比股市好,原來國內投資者第一關注是買房子,但房子不可能一直買。如果能進行全球化配置的話,會發現可以選擇的範圍更廣了,如美國的股市比房市好。”

吳珊說:“長遠來看,中國的資本市場越來越開放,今年很多外商獨資企業牌照獲批,越來越多的外資機構正在進入中國市場,與國內私募競爭。同樣的邏輯,國內私募也一定要國際化,否則,就不能與這些國際機構一起競爭。”

此外,她強調,資產管理其實是一個管理規模的遊戲,頭部效應很明顯,尤其是在當前市場環境下,大浪淘沙之後肯定是頭部靠攏的局面,國內如此,國際上亦是如此。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