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企三季度營收向好

中国财富网
2018-09-17 14:05

已收藏

隨著更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談判恢復,中美貿易談判有望重啟,上週五個交易日標普500指數均實現上漲,周累計漲幅1.16%。年初至今標普500指數累計上漲8.65%,自2016年11月8日美國大選以來,累計上漲35.77%,自2009年3月9日開始的牛市以來累計上漲329%,預計本周交易量仍將緩慢上漲。

三季度至今,企業營收較二季度增長4.0%,較去年同期增長28.2%。華爾街預期,三季度營收將創新紀錄,2018年全年收入將較2017年增長26.7%,2019年將較2018年增長12.2%。

伴隨著標普500指數的強勁反彈,上周標普500指數涵蓋的11個板塊中有10個板塊上漲。電信服務板塊表現最佳,上周漲幅2.89%,但年初至今仍處於下跌狀態,累計跌幅4.53%。由於擔心颶風風險導致油價上漲,能源板塊開始反彈,上周上漲2.05%,今年迄今為止漲幅2.34%。消費者板塊表現良好,但仍然存在差異,消費者非必需品上周上漲1.18%,年初至今漲幅18.26%;而消費者常用品上漲0.63%,年初至今下跌4.59%(所有行業中最糟糕的)。儘管市場對12月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加息預期漸強,金融類股仍是上周唯一下跌的板塊,跌幅達0.35%,截至目前,該行業季度漲幅5.85%,今年迄今為止上漲0.65%,與2016年11月8日美國大選相比,累計漲幅21.07%。資訊技術行業繼前一周下跌2.93%後,上周反彈,漲1.83%,年初至今該行業漲幅為18.60%(所有行業中最好的),自2016年大選以來累計漲幅達64.04%,表現最好。

美股大漲的同時,隨著土耳其和俄羅斯加息,新興市場的表現相當糟糕。上周土耳其央行將基準利率從17.75%提升至24%;俄羅斯央行也將利率從7.25%上調至7.50%。歐洲方面,歐洲央行因為擔心貿易問題,尚未做出改變;瑞典則陷入政治僵局。目前美國市場仍被視為更安全、流動性更強的市場,上周美國公佈的勞工流動調查報告(JOLTS)等經濟資料也不斷向好。

上周公司重大新聞頻現,iPhone製造商蘋果公司發佈的新品中,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起步價分別定為999美元和1099美元,低價機型iPhone Xr起步價為749美元,隨著iPhone價格不斷調高,華爾街預期低價機型銷量較大。上周阿裡巴巴創始人兼董事長馬雲(Jack Ma)表示,他將在一年內辭職,首席執行官張勇預計將接管阿裡巴巴。另外,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首席執行官Leslie Moonves因涉嫌性侵離職,五位現任獨立董事和一位國家娛樂公司關聯董事已經從董事會卸任,六位新董事已經選出。

本周的經濟報告將從週二的9月房產市場指數報告開始,週三將公佈8月房屋市場報告,以及EIA(美國能源資訊署)石油報告,週四將發佈失業救濟人數報告和8月成屋銷售資料,週五將帶來PMI(採購經理指數)資料。(霍華德·斯韋爾布拉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