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7月A股未“翻身” 僅19股累計漲幅超三成

中国财富网
2018-08-01 13:46

已收藏

隨著昨日兩市成交額跌破3000億元創階段新低,A股7月行情畫上句號。

7月31日,繼日K線連收四小陰後,上證綜指終於微漲收陽,深成指、中小板指、創業板指也小幅震盪,全天兩市成交2731.13億元,不僅較前一日急降16%,而且創出多月新低,成交在年內僅高於春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2月14日。

實際上,7月全月A股交易額都不大,僅有3個交易日超過4000億元。成交的低迷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行情的低迷。經歷了“五窮六絕”的連續下挫後,7月A股並未如願迎來翻身行情。除上證綜指當月上漲1.02%,深成指、中小板指、創業板指悉數下跌,不過跌幅都在3%以內,環比6月明顯縮窄。

儘管7月指數整體表現平淡,但個股行情卻相對活躍。據Wind統計,剔除最近兩月上市新股,7月兩市合計有1764只個股上漲,占比略超全部A股的半數。其中,19檔股票月度漲幅超過30%,停牌數日的斯太爾以89.54%的漲幅奪得7月漲幅之冠,丹邦科技、成都路橋分別上漲88%、66%,排名第二、三位。

綜合來看,這19只表現不俗的個股主要集中於三大類型:一是超跌低價股,典型如斯太爾,公司早已陷入困境,銀行帳號遭凍結、高管頻繁離職、諸多官司纏身等多個問題。7月14日公司發佈半年報業績下修公告,預計公司將虧損1.4億元,不過該股在前期跌破3元後並未再創新低,而且於7月17日掀起一輪漲停潮。7月上漲54%的天成控股短期也沒有明顯利好,前期一直在3元附近窄幅整理,7月23日起突然連續漲停。

第二類是股權轉讓概念股,如成都路橋、赫美集團等均具有股權轉讓題材,欣龍控股7月19日晚間公告將與石藥控股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次日該股則一飛沖天。

上述兩類個股的大漲均是遊資推動,如斯太爾在連續漲停的背後,有多個券商營業部來回倒手買賣。

7月大牛股還有一類則集中于業績亮麗的週期股,如華新水泥、新鋼股份等月度上漲超30%。隨著宏觀調控基調微調為穩杠杆,加上A股進入半年報披露期,鋼鐵、水泥、基建、化工等板塊在7月迎來一波估值修復行情。以華新水泥為例,7月9日該股放量漲停,晚間即發佈半年報預增公告。華新水泥表示,受益于國家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上半年主營產品水泥和熟料價格上漲,預計上半年淨利潤將同比增長179%到192%。華新水泥的業績大增並非個案,水泥股、鋼鐵股等眾多公司批量預喜,相應的,相關個股近期也持續上漲。

在鋼鐵、水泥、基建等強週期股上漲之際,醫藥生物(受假疫苗事件拖累)、汽車、交運、採掘、傳媒、家電等板塊則出現回檔。

7月也有約45%的個股出現下跌,其中,有14檔股票月度下跌逾5成,都是公認的問題股,如*金亞已被深交所啟動強制退市機制,實控人周旭輝也因涉嫌欺詐發行股票罪被刑事拘留,該股6月27日複牌後7月又下跌61%,因疫苗造假案瀕臨退市的ST長生7月也重挫57%。

目前中央政治局會議已定調“堅持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隨著半年報披露日益密集,業績將是決定8月個股行情關鍵字之一,超預期增長個股或將獲得較好收益,而績差股及業績地雷的風險仍然較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