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歐洲汽車板塊普漲

中国财富网
2018-07-07 09:44

已收藏

7月5日,受美國提議汽車進口零關稅影響,歐洲汽車股普漲,截至北京時間當日17:30,寶馬、戴姆勒分別漲逾2%,大眾漲逾3%。

此前有媒體稱,三家汽車巨頭首席執行官與美國駐德大使會談,美方稱如果歐洲撤除對美汽車關稅,作為交換,特朗普也會撤走對歐盟汽車關稅。

約兩周前,歐盟開始對美國價值28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徵收25%的報復性關稅時,美國方面曾表示,或將會對歐盟組裝的進口汽車徵收20%的關稅。目前,美國汽車進入歐盟市場需繳納10%的關稅,而歐盟汽車進入美國市場的關稅稅率僅為2.5%。

歐盟委員會表示,如果美國真的對歐盟汽車實行新的關稅政策,那麼歐盟將進行反擊。歐盟在向美國商務部提交的一份報告中警告稱,如若美國徵收懲罰性汽車關稅,那麼歐盟將和其他主要經濟體一同對此展開反制措施,可能涉及2940億美元的貿易,占2017年美國商品出口的19%。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