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融資資金持續加倉醫藥板塊

中国财富网
2018-05-17 09:22

已收藏

交易所資料顯示,滬深兩市融資餘額本周溫和回升,市場表現強勢的醫藥板塊成為資金買入首選。多隻醫藥股融資餘額快速增長的同時,股價屢創階段新高。

截至5月15日收盤,滬深兩市融資餘額報9810.75億元,本周前兩個交易日累計增加17.63億元。

自4月末以來,兩市融資餘額始終處在年內低位運行,整體變化以周為單位,基本表現為周初融資餘額連續增長,週五融資餘額大幅下降。由此可見,當前市場資金情緒仍較為謹慎,融資客基本以短線交易為主,中長期配置意願並不強烈。

從資金流向上看,大金融板塊近期融資餘額持續下滑,是造成融資總量始終處於低位的主要原因。5月以來,非銀金融行業融資餘額累計下滑10.16億元,銀行行業累計下滑2.61億元,中信證券、中國平安、中國太保等融資淨賣出額均達到2億元以上,流出幅度在所有兩融標的股中排名靠前。

醫藥生物行業成為近期融資資金買入首選。5月以來,醫藥生物行業融資餘額累計增長22.73億元,遙遙領先於排名第二的有色金屬行業(10.96億元),並一舉覆蓋了大金融板塊的全部降幅。

本周前兩個交易日,多隻醫藥股獲融資資金加倉,智飛生物獲融資淨買入1.40億元,在行業內高居首位。在融資資金推動下,智飛生物股價本周大幅拉升,接連刷新歷史新高,年初至今累計漲幅擴大至71%。

智飛生物日前發佈公告,公司與美國默沙東公司簽署了九價HPV疫苗補充協定,此次補充協定主要鎖定了公司關於美國默沙東公司九價HPV疫苗的代理權。天風證券表示,根據測算,我國九價HPV疫苗的存量終端空間可達165億元,市場潛力巨大,預計將對公司貢獻可觀的業績彈性。

白雲山本周前兩個交易日獲融資淨買入8235萬元,在行業內僅次於智飛生物。白雲山股價本周屢創年內新高,距離2015年6月創下的歷史新高也僅10%的距離。

白雲山一季報顯示,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實現歸屬母公司淨利潤9.05億元,同比增長86.76%。財通證券認為,白雲山一季報業績超出市場預期,主要是由於王老吉提貨量同比大幅增長所致。隨著涼茶市場直接競爭態勢緩和,王老吉將支撐公司大健康板塊繼續保持增長,從而推動盈利能力繼續穩步回升。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魯抗醫藥、華蘭生物、華海藥業本周前兩個交易日融資淨買入額也在5000萬元以上。

機構人士表示,醫藥板塊行情近期加速擴散,建議繼續堅守各個子行業龍頭公司。具體投資標的可以關注本次被納入MSCI指數體系的18只醫藥股,這批醫藥個股主要以行業一線白馬及細分領域龍頭為主,普遍擁有較好的基本面,在醫藥板塊中具有相當的代表性。隨著外資對A股的配置比例不斷提升,這批醫藥股中長期投資價值有望進一步凸顯。

【大勢研判】

“五窮六絕”會否上演 解構A股市場的“五月魔咒”

當前,A股往下有估值和業績底支撐,隨著情緒面的緩解,“五月魔咒”有望破解,“紅五月”依然可期。

【資金動向】

主力資金連續7日淨流出 趨勢性反彈仍需等待

據統計,昨日兩市淨流出規模重新攀升至100億元之上,達到141.69億元,由此近7個交易日,兩市主力資金持續淨流出。同時受到短期市場利率波動影響,主力大概率保持觀望態勢,“戰鬥力”難以快速復蘇。

險資二季度調倉防禦

“保險機構持股家數處於兩年多來最少的狀態,減持和持平的股票數量所占比例均為近三成,且近期大比例在中小創、白馬股之間頻繁轉換。”多位險企人士近期透露,當前由進攻轉向防禦是險資對權益投資的策略安排。

【市場熱點】

消費板塊繼續走強 業績向好致空間猶存

今年以來,大科技板塊和大消費板塊可謂“A股雙驕”,消費板塊在5月以來更是一馬當先,頻頻領漲。醫藥、食品飲料、釀酒、紡織服裝、家電、農林牧漁等內需消費股強者恒強,走勢亮眼。

信達證券:市場仍呈防禦姿態 消費股機會值得重視

無論是站在當前市場防禦性的角度,還是站在我國經濟轉型的大趨勢之下,消費行業均值得投資者重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